煜爻--玩命催更

高三党
日常玩命催更

【肖戴】光流 (3)

#用生命在赶稿,感觉又ooc了
#he,可能会瞎扯一篇番外
#复健文

虽然说是学生会,但平常的日子也够清闲。戴妍琦日常的任务就是看着孙翔和唐昊打架后江波涛把他们拉开,自己则咋着舌坐在肖时钦旁边,等着他给自己泡绿茶后开始乖乖写今天的作业,没有作业的时候就跑到隔壁房间陪着楚云秀一起看电视剧。这严重让她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报错了地方,来到了老年人休养院,直到楚云秀被她磨得没有办法,只好告诉了她实话。
“赶紧趁着段时间享受生活吧,等到了元旦汇演就有学生会忙的了。”说完便不理她专心看新出的电视剧。
戴妍琦悻悻地回到肖时钦旁边,捧起刚刚为她泡好的绿茶抽了抽鼻子。自从上次去吃火锅因为自己猫舌被烫到三天没有味觉后,肖时钦在给自己泡茶时总会特地把水放凉一点再放茶叶。
这个时候已经是入冬了,房间里虽然开着暖气,把自己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戴妍琦还是感觉到自己的双手正在贪婪地汲取茶水的热量。体寒又不是我的错,戴妍琦暗地里嘟囔了一句,便侧过头看肖时钦给他的电脑做日常保养。翻来覆去就是那么几个步骤,肖时钦也能坚持每周一次,戴妍琦都快看得不耐烦了。
忽然她似乎想到了什么东西,偷偷问了肖时钦:“为什么孙翔和唐昊天天掐架啊?是因为八字不合吗?”肖时钦抬头瞥了一眼那边热闹的场景,淡淡说道:“性格太像,看对方不顺眼,觉得对方配不上自己的性格吧。”
声音不大不小,刚刚好能传到处在风暴中心的两人耳中,他们整齐划一甩过头恶狠狠地盯着肖时钦。
“谁和孙翔那么傻的人一个性格了!”
“谁和唐昊那么傻的人一个性格了!”
“噗嗤”戴妍琦端着茶杯不小心破了功,异口同声的两人在意识到这点后又开始大眼瞪小眼。整个房间只剩下戴妍琦喘不过气来的笑声和江波涛不自在的咳嗽声。
等戴妍琦笑够了,她伸手抹去眼角溢出的泪花,在椅子上挪成一个较为舒适的姿势一脸无辜:“我真的不是有意的!”说完便委屈巴巴看着肖时钦。
或许是看到了戴妍琦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肖时钦放下手中工作,略无奈地揉了揉她的头:“妍琦别闹了,你没看到江会长劝架忙着呢。给你带了我自己做的蔓越莓饼干,乖乖吃了写作业去。”说着他拉开了抽屉,摸出一个密封盒,放着众人的面打开了盖子。
瞬间溢出来的奶香味把刚刚充满了一屋子的茶香压了下去,肖时钦伸手把盒子往戴妍琦方向推了推,示意她自便。戴妍琦正准备磨刀霍霍向饼干时,一只陌生的大手就这么出现在她和饼干之间率先扑向盒子。
戴妍琦还没来得及惊呼出声,只看到肖时钦一声不吭地出手把乱入的手掌拍歪,继而立马把盖子盖上,整盒塞入戴妍琦怀里。她刚回过神来就感觉到自己怀里多了点东西,旁边是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肖时钦。
“我去!小事情你也这么重色轻……呜……友!”孙翔甩开冲上前来捂住自己嘴的江波涛直跳脚。一看孙翔要坏事,江波涛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他拖了出去,顺便还带上了唐昊,贴心的江会长还在离开时轻轻带上了门。
戴妍琦忽然觉得自己又再次陷入了刚来学生会时的尴尬局面,只不过当时的主角现在被会长拉出了房间进行各种教育,而当时的配角现在居然升级成为了这个场面的主角。更要命的是,能不能不要只有我们两个人待在一个房间里啊!
真的是世界第一尴尬啊,但是总觉得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氛围……
戴妍琦侧眼看去,谁能告诉我门上窗口出现的那么多人的头是怎么回事!教育完了孙翔来看热闹的?!她还在心里默默吐槽时,就看到楚云秀的手一直打手势在示意她看肖时钦,戴妍琦就顺着方向望去,等等…
肖时钦居然脸红了!!
虽然说看到的只是侧脸,但从她那个角度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肖时钦的耳垂微微发红了。如果一定要用一个颜色来形容的话,就是楚云秀曾经给她看过的这所高中春季时的满树樱花。
在大脑里疯狂勾勒出自己和肖时钦在樱花树下一起吃饼干的画面的戴妍琦觉得有点惶恐不安,在自己的感觉里这进展有点太快了吧,她感觉自己脸的温度急剧上升,比暖气还热。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谁也不好意思打破这僵局。戴妍琦觉得再这么下去两个人就要怀抱着这盒饼干到天荒地老了,估计过几天的校内新闻就是《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活活饿死,手里竟然还有没吃过的饼干》云云。她赶紧对楚云秀挤眉弄眼发出求救,也不知道楚云秀有没有看到,反正没过多久肖时钦的手机就响起来了。
肖时钦转过身去接起了电话,转头看了戴妍琦一眼后压低声音开始说话,戴妍琦就趁着这机会赶紧掏出手机照了照自己的脸,还好,不会红的太明显。她放下手机后蹑手蹑脚打开了盖子,偷偷拿出来两块饼干后又蹑手蹑脚合上了盖子。自己先丢了一块到嘴巴里,瞬间,香浓的奶味充分地与味蕾结合,满嘴余香,比戴妍琦吃过的任何一家甜点店买的饼干都好吃。戴妍琦突然开始认真考虑起把这个男的娶回家给自己做家务的可能性有多大。
“楚云秀说你……”肖时钦刚挂掉电话就被猝不及防地塞了一口自己的饼干,从门外的那群人的角度看过去,戴妍琦整个人是挂在肖时钦身上的,由于身高差将近有20㎝,看起来就感觉戴妍琦像一个等身抱枕一样趴在肖时钦怀里。
偷窥的人按耐不住了,门被砰的一声推开,几个人齐刷刷地冲了进来,继而惊呆在原地。他们不可思议地看到肖时钦居然会主动帮戴妍琦擦去她嘴角的饼干残渣,眼镜后的眼神温柔似水。戴妍琦只觉得自己脸上被肖时钦的手指轻抚,而后听到了他的一声低的不能再地的唤声:“妍琦…”
戴妍琦的心猛地抽了一下,堵在喉咙中那句好久没有想起来过的称呼呼之欲出。她奋力地搜索着自己的记忆,但一无所获。为什么,为什么他要用这个称呼来叫我?为什么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容忍着自己的撒娇行为,他只是单纯的哄小女孩吗?她突然感觉自己鼻子有点酸有点想哭,但她死死地压住自己的情绪不让肖时钦看出来。
在注意到其他人都在看着他们后,肖时钦瞬间收回了自己的手和眼神,很不自然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楚云秀看到这一切后似乎明白了什么,回身对肖时钦使了个眼色就把戴妍琦拉出了房间。
还处在迷迷糊糊之中的戴妍琦就这么被楚云秀塞了一手纸巾,楚云秀什么都没说,只是拍了拍她的肩而后转身进了肖时钦在的房间。她清醒过来后开始回想起刚刚自己的所作所为,开始怀疑自己脑子是不是烧坏了。自己做的一切在这种情景之下会让所有人误会,也就有可能让肖时钦开始讨厌自己,那她之前做的一切岂不是白费了。
手上的纸巾被不知名东西的打湿了,戴妍琦抬起手摸到了自己的脸颊,还在滚烫的泪水就这么滴了下来,她竟然哭了。
戴妍琦就这么站在走廊安静地哭了好久,等哭到清静了后,她擦干了眼泪把肖时钦的所有东西都屏蔽了。戴妍琦不愿意再这样折磨自己折磨肖时钦,倒不如自己先把自己的念头给掐断在幼苗时期,长痛不如短痛。

接下来的时间她再也没有见到过肖时钦,对于楚云秀的发问也都只是草草敷衍过去。而肖时钦也心照不宣地和她一样,连空间的交集也消失了。
戴妍琦还是每天一成不变的活着,学习吃饭去学生会,就是她再也不愿看到那个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人。有多少次她明知道他就在隔壁,却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和楚云秀继续聊天。楚云秀看到她的样子几次欲言又止,仿佛瞒着她在干一些事。
戴妍琦也不是没想过去探究下她们做的事,但是一想到可能与那个人有关,就硬生生拉住了自己的好奇心。
也许接下来的日子,都是这样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