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爻--玩命催更

高三党
日常玩命催更

【肖戴】光流 (2)

#又是一篇完全小学生文笔的篇章,_(:з」∠)_特别怀疑自己是不是ooc了
#自己还没想好结尾是be还是he
#感觉要立下周更的flag了

(2)
几天后戴妍琦收到了学生会的录取通知,也如愿以偿得在学生会见到了肖时钦。
当时他正坐在聒噪的某人旁边低着头操作着自己膝盖上的笔记本电脑,身旁还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绿茶。
“小事情我和你说,唐昊今天又因为乱扔矿泉水瓶被班主任拎出去打扫卫生了哈哈哈哈哈哈……诶呦我去唐昊你大爷的砸我?!我今天不揍扁你我就不姓孙!”那人一把抄起地上的矿泉水瓶冲向一脸傲气的似乎名叫唐昊的人,两个人扭打在一起,一旁的看起来一脸和善的人赶紧把他们俩拉开。见打架不成两个人索性开始嘴上斗争,一边指手画脚一边开始翻起对方的各种黑历史。
“孙翔你还好意思说我?当年谁上课吃韭菜盒子被数学老师抓到后写了1000字检讨的?”
“唐昊你还敢说?!你因为多少次乱丢垃圾被班主任抓去训话的??!”
………
戴妍琦开始怀疑这里不是学生会而是小学生纠纷打架现场,看他们吵了五分钟也没人管,只好自己尝试打破这局面,要不然看这架势估计半个小时都不能停歇。
“那个……请问这里是学生会吗?”在一片争吵声中,戴妍琦打破了这个局面。她尴尬地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正准备再次开口时,坐在一边沉默许久的人突然有了动作。
他合起笔记本,站起身向戴妍琦伸出了手:“你就是新来的戴妍琦吧?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这里就是学生会办公室,我是信息部的外援肖时钦。”
“啊……啊是,我就是戴妍琦,肖前辈请多指教。”突如其来的行动让戴妍琦有点手足无措,连忙伸出手与他礼节性地握了握,顺便低头掩饰脸上的仓促和不安。目光扫过握住的手时戴妍琦更加紧张了,真的是他。
他穿的还是那天戴妍琦所见到的衬衫,只是多了一副她不熟悉的黑框眼镜。或许是常年埋头于程序方面,肤色显得稍微比正常人更白,但又不是那种惨白,就是宅男普遍的特性。他笑起来给她一种邻家大哥哥的感觉,带着莫名的熟悉。
之后他说了什么,戴妍琦已经记不得了。她只记得那个下午,温尔儒雅的肖时钦带着自己参观了学生会的全部收尾后,戴妍琦突然对着他灿烂一笑,掏出了手机。
“肖前辈,我有最后一件特别特别重要的事情想问!”

“于是乎你就这样套到了他的手机号和qq号?真有你的风格。”坐在戴妍琦对面的女子听完了她的讲述后摇了摇头,“怕不是他看你是个小姑娘就这么轻易地给了你吧,以我和他高中同班那么久的观察来看,他可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把隐私给别人的人。”
“诶呀楚姐姐你就别问那么多啦,好不容易问到了这个我肯定要好好利用起来!而且楚姐姐你和他的绯闻还是没和学生们清楚呢。”戴妍琦开心地挖起一大勺柠檬冰淇淋放进嘴巴里,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嘴角,完全不顾对面人的表情。
楚云秀有些无奈地看着对面这个女孩。自己身为别人班上的助教,却在某天下午被这个小女孩找到了,用着让人无法拒绝的语气一再询问传言的真实性。
同情心泛滥的后果啊…楚云秀叹了口气,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活泼可爱的小丫头却是个倔脾气。明明可以她直接找自己来要到关于肖时钦的全部联系方式,却偏偏固执地选择了拐弯抹角自己去打听。虽说美其名曰是可以顺理成章直接和他聊天,但实际上还是希望与他有着更多的接触吧。
楚云秀想到了这个原因,突然觉得很好笑,肖时钦啊肖时钦,你八成真的是把她当做小姑娘来看了吧,压根没想过你刚开学没多久就被人盯上了。
看到小姑娘摩拳擦掌准备对下一个冰淇淋球下手时,楚云秀突然发问了。
“小戴,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
插向冰淇淋的勺子停在了半空中,当事人像是被时间凝固了一样没有了动作。楚云秀很满意自己在这个时候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便不紧不慢地端起面前的咖啡抿了一口,坐在那儿等待着戴妍琦的回答。
“我…我不知道。”戴妍琦在沉默了几分钟后放下了停顿许久的勺子,这几分钟里她考虑了很多,但是并没有梳理出一条自己为什么喜欢上肖时钦的理由。
也许真的是一见钟情?
这个不靠谱的想法刚冒出来就被戴妍琦直接否决了,开玩笑,这个世界上才没有无缘无故一见钟情的人呢。
况且自己还没有告诉楚云秀,最近这段时间自己的梦里总会响起一首没有词的不知名的歌,声音温柔到仿佛是在唱摇篮曲。
戴妍琦坚信这个事和肖时钦有必然关系,为了记住它,她在几天前醒来后用手机录下了自己回想歌曲时轻声哼唱的调,设为了手机铃声。
刚准备开口说出梦境的事,放在桌面上的手机收到了一条新信息。楚云秀拿起来瞄了一眼,略带不满:“张新杰这人又在催我了,和他约好了1小时后的电影现在就开始提醒我还剩下的时间。”
“今天就只能陪你聊到这儿啦,有什么事我们qq上说吧,我去买单,小戴你慢慢吃不着急,就算是姐姐给你的庆功宴了。”
临走前楚云秀习惯性地捏了一把戴妍琦的脸,手感不错,肖时钦那家伙应该会喜欢的。
戴妍琦望着远去的背影,有些郁结地看着已经开始融化的三色球冰淇淋。真是的,人家话还没说完呢,见色忘友!楚姐姐是坏蛋!
盯着那碗不知道该叫什么的东西,犹豫再三她还是尝了一勺混合的融化冰淇淋,停留在舌尖的味道很奇怪,就像是自己一想到肖时钦心里的滋味,纠缠不清。
或许,自己得找个机会主动出击了。

评论

热度(19)